English

危地马拉一火山猛烈喷发

2000-01-1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墨西哥城1月16日电 危地马拉埃斯昆特拉省境内的帕卡亚火山16日猛烈喷发。从火山口喷出的烟柱高达2000多米,但未造成重大损失。

危地马拉国家地震和火山局的一份报告还说,火山喷出的岩浆高达150米。岩浆从火山南坡流向山下的卡拉科尔村。

另据国家减灾协调委员会的一份报告,由于16日刮大风,帕卡亚火山喷出的火山灰一直飘到埃斯昆特拉城,像下雨一样降落到这个城市,但未造成重大损失。

帕卡亚火山位于危地马拉首都以南约45公里处,海拔2252米。火山爆发引起周围村庄居民的恐慌。危地马拉自愿消防队发言人表示消防队已作好准备,随时可出发到受灾地区救助灾民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